茶叶频道最新茶叶展会信息| 东盟茶叶| 行业市场|

当前位置: 首页 » 茶叶 » 行业市场 » 苍梧获第三届"中国名茶之乡" 茶叶出口马来西亚等
苍梧获第三届"中国名茶之乡" 茶叶出口马来西亚等
       广西新闻网苍梧讯 (记者吴凌平 通讯员黎杰源李广业)中国名茶之乡评选办公室日前对全国14个省市的重点产茶县(乡)的申报材料进行了严格审查,并由安徽、福建、江苏、云南等省市15位专家组成中国名茶之乡评选委员会,对形式审查合格的单位进行评选。评选出25个区域为第三届“中国名茶之乡”,经公示无异议后,10月11日,苍梧县被正式命名为第三届“中国名茶之乡”。

六堡茶产于苍梧六堡镇,是一种后发酵茶类。目前,全县茶园种植面积已达5.23万亩,有六堡茶生产经营企业109家,茶叶专业合作社21个,年产茶叶2382吨,年产值 2.86亿元。2011年茶叶税收609.5万元,茶叶产品除供应国内市场外,还出口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等地,全县农民年人均茶叶收入736元。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吴凌平 黎杰源李广业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