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频道最新茶叶展会信息| 东盟茶叶| 行业市场|

当前位置: 首页 » 茶叶 » 东盟茶叶 » 泰国财政部拟向绿茶饮料进行征税
泰国财政部拟向绿茶饮料进行征税
 据泰国《世界日报》日前消息,泰国财政部负责收入税收事务的副常务表示,已经指示国货税厅研究对未征税饮料进行征税的工作,如市场上销售的绿茶、燕窝和其他类型饮料,了解这些类型饮料中是否加入需要征收国货税的原料成分。

  饮料产品的国货税征收标准以饮料使用植物原料的成分含量划线,达到规定要求的可获得免征国货税的优惠。这其中也为保护消费者权益,避免厂家使用合成化工原料调配手段制作的果汁来欺骗消费者。 

  据财政部内部消息透露,财政部一直以来都有意对绿茶饮料开征国货税,加上商业部和卫生部都反映绿茶饮料因使用过多合成原料而不利消费者健康,应列为奢侈消费产品进行纳税。该行业有从外国进口绿茶原汁进行加工调制绿茶饮料的做法。目前泰国绿茶饮料市场价值约在130亿铢至150亿铢水平以上,每年以20%至25%速度增长。

  财政部之前对绿茶饮料征税的设想并没有实现,绿茶饮料生产商称绿茶饮料有益健康,所使用的茶叶原料在泰国种植生产,是开发产品来帮助农民的种植业。

来源:商务部网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