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频道最新茶叶展会信息| 东盟茶叶| 行业市场|

当前位置: 首页 » 茶叶 » 行业市场 » 广西茶叶产业情况
广西茶叶产业情况
广西茶叶产业已成为广西边远山区、少数民族地区农村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广西山清水秀、雨水充沛,具有优越的茶叶种植条件,是全国生产绿茶、红茶和黑茶适宜茶区之一。2012年,广西茶园面积105万亩(含苦丁茶、石崖茶等代用茶),茶叶产量4.94万吨,较2011年增长11.26%。至2012年底,无公害茶园面积36.8万亩,占广西茶园面积的49.3%。绿色食品茶叶面积和有机产品茶园面积也在逐年增加,顾式、浪伏、亿健有机茶得到较好发展。广西的凌云白毫茶、南山白毛茶、桂平西山茶、昭平银杉茶等四个地方茶产品获得了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此外,广西2006年以来六堡茶产量与出口量不断创历史新高,目前年产六堡茶成品8500吨,产值约15亿元,成为广西茶产业的亮点。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