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频道最新茶叶展会信息| 东盟茶叶| 行业市场|

当前位置: 首页 » 茶叶 » 行业市场 » 2015年中国茶叶出口将稳居全球第一
2015年中国茶叶出口将稳居全球第一
   据悉,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茶叶分会秘书长蔡军认为,无论是从出口总量还是结构方面,中国茶叶出口都将取得明显进步。

十二五期间,中国茶叶出口将再攀新高峰。2015年,十二五期末,中国茶叶年出口总量将达到三十四五万吨,总量位居全球第一。

在速溶茶、茶叶民用化工和茶食品领域,中国将位居全球领先地位,引领世界潮流。

产品出口结构将进一步完善,茶叶提取物和特种茶出口占出口总额的比重将大幅上升,特种茶有可能成为某些国际区域的时尚代表。

茶叶出口企业的经营实力比目前明显提高,在国际品牌塑造和国际营销网络搭建方面,将取得重大突破。同事,出口企业将出现严重的两极分化,部分小型出口企业将不得不依靠少数大型出口企业而生存。出口企业小而散的局面,虽然会有改善,但是还难以根本改变。

在国际饮料和食品市场,中国茶的“健康理念”将获得广泛认可。茶文化和茶旅游,也将上升为国际茶叶经济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 

       来源: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