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频道最新茶叶展会信息| 东盟茶叶| 行业市场|

当前位置: 首页 » 茶叶 » 行业市场 » 百色市首个“广西茶业名乡(镇)”落户玉洪瑶族乡
百色市首个“广西茶业名乡(镇)”落户玉洪瑶族乡
近日,在梧州市举办的“广西茶叶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二次常务理事会”上,凌云县玉洪瑶族乡脱颖而出,被评为“2012年度广西茶业名乡(镇)”,成为全区首批5个“广西茶业名乡(镇)”之一,也是我市首个全区“广西茶业名的乡(镇)”。

    据了解,“广西茶业大师”、“广西茶业名师”与“广西茶业名乡(镇)”由广西茶叶学会组织评选。“广西茶业名乡(镇)”的评选条件包括种植规模、产业管理、企业与品牌、质量安全等。通过实地考察、查看资料等方式,专家组认为玉洪瑶族乡具有深厚的茶产业、茶文化底蕴,茶叶基地规模大,龙头企业强,产品质量优,有利的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达到“广西茶业名乡(镇)”的参选条件,最终通过评选。

    玉洪瑶族乡自上世纪50年代开始发展种茶以来,既是凌云的茶叶屯源地,也是茶叶主产区。多年来,该乡通过建立示范基地、茶农培训、发动民资投入、引进县外资金投入、鼓励工商企业投入等举措,推动茶叶产业蓬勃发展,实现了民众增收,现已发展成本乡主导产业,主要品种为凌云白毫茶。截至目前,全乡有12个行政村均种植有白毫茶,面积达到4.8万亩,并全部进行无公害管理,境内建有大小茶叶加工长42座,全乡3178户9608人从事种茶、制茶、售茶等从事茶业生产服务工作,占全乡总人口数的40%以上。2012年全乡干茶产量2100吨,产值4500万元,茶农人均收入4160元,茶产值占农业产值65%。(黄元荣)

 来源: 百色新闻网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